当前位置: 首页 > 论坛动态
杨万明在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作专题发言时表示 加强数字经济下产权司法保护力度
来源: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发布时间:2019-12-05 18:36:42

  12月5日下午,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参加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“数字经济下的产权保护”专题研讨并发言。

  杨万明指出,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,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,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对发展数字经济至关重要。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产权保护,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制定了一系列司法解释和司法政策,不断提高互联网司法能力和水平,确保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,依法妥善审理涉及数字经济的新交易新模式新业态案件,坚持鼓励创新、规范引领、审慎裁判,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。

  杨万明表示,中国法院不断探索互联网裁判规则,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,推动诉讼规则制度发展,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障,以丰富实践创造了数字经济产权司法保护的“中国经验”。中国法院要进一步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特点,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主导作用,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,坚持全面、依法、平等保护产权,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。

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、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主持专题研讨。萨尔瓦多共和国最高法院大法官、刑事庭庭长多丽丝·鲁斯·里瓦斯·加林多,菲律宾共和国最高法院资深大法官埃斯特拉·佩拉斯-波尔纳贝,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、军事审判庭审判长伊戈尔·克努普诺夫,南非共和国豪登省高等法院院长邓斯坦·姆兰博,苏里南共和国高等法院代理院长伊万·拉苏尔巴克斯作专题发言。(记者 乔文心)

责任编辑: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
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27号 邮编:100745 总机:67550114 举报电话:67556131
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
京ICP备0502303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