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论坛成果
《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乌镇宣言》正式通过
来源: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:2019-12-05 17:38:12

  12月5日下午,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上,《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乌镇宣言》(下称《乌镇宣言》)正式通过。

  《乌镇宣言》以中英文写成,共10条,涵盖互联网法治和司法的各个领域。第一条、第二条为建设互联网法治的基本原则,指出应当在尊重彼此国情的前提下,发展互联网法治,构建法律规则体系,推动全球网络空间治理。

  第三条至第十条为发展互联网司法的具体领域,包括完善司法体系和司法服务,推动信息技术与司法制度的融合,完善在线诉讼规则体系,保护知识产权和数字经济发展,保护个人信息隐私、规范网络行为,应对网络安全挑战、打击网络刑事犯罪,加强对法官和司法人员的培训,建设常态化国际合作交流机制。

责任编辑: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
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27号 邮编:100745 总机:67550114 举报电话:67556131
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
京ICP备05023036号